— 后皇嘉树 —

天帝陛下请小心 14 不离不弃,仙途永继

当着五方天兵天将的面,明曦被当众折辱至此,甚是想不开,跑到瑶池找众女仙去哭闹。司礼的仙官暗忖这都是璇玑宫出来的人物,她们要生事便由得她们,不能得罪。所幸润玉只顾和将士说话并没有给半个眼神,而宴席上众将士则哈哈大笑,觉得这一出颇为下酒,倒也无伤大雅。



直到子时过半,天帝陛下与众将士才尽兴而去。司礼仙官麾下诸小仙与璇玑宫一众仙娥赶忙收拾清理残宴,夜半三更才回房休息。猞芝累的腰酸背痛,刚洗把脸,正要除衫,房门又被推开了。



“明曦你有完没完?……”猞芝一回头,发现来人是润玉,后半截话断在了肚子里。



润玉颧骨两片红晕,一身琼花酒气,脖颈微硬,双目直勾勾看着猞芝不说话。



“陛下还没休息啊?我扶陛下去寝宫吧!”猞芝两步并作一步的跑到润玉身边,伸手要搀他。



润玉甩开她的手,醉步轻摇两下,一回头赌气的说,“你不关心我!”



猞芝愣了愣,忽然很内疚,也有点儿生气,抱怨道,“你把话说明白,究竟要我怎么样啊?我已经够依着你了!”



润玉把猞芝往墙上一推,双手撑墙两边一挡,眼酿醉意,嘴里却吐词清晰的说,“本座要和你约法三章:第一,你不听我的话可以,但是我生气了你必须第一时间主动来哄我,你,主动,即刻来,晚了你就等着瞧;第二,不准和别的男子有肌肤之亲,违者杀无赦!都剁成虫子喂鱼;第三,你心里只许有我一个,我是第一位,你是第二位,你做所有事,都是为了我。”



他往猞芝身上一靠,下巴抵住猞芝脖颈,双手将猞芝锁在怀里,略带撒娇的低声问,“你可记住了么?”



“知道了知道了,都记下来了!”猞芝嘟嘴翻白眼做个鬼脸,心里嘀咕道,“这男女之情果然是极难相处的,太不适合我了!天帝陛下真真是六界四海第一难伺候的家伙!我的巅峰杀手之路,是多么艰辛,坎坷以及曲折啊!”



听见猞芝应承下来,润玉转怒为喜,拉住猞芝双手,低头红脸说,“陪我出去走走。”



“陛下……”猞芝两腿一软,两眼一黑,“已经很晚了!小的,小的想睡觉……”可怜她侍宴几个时辰,又收拾洗刷残羹酒具,好不容易可以睡下了,又被润玉缠着发酒疯。



“可是我睡不着,要是继续和你这么独处下去,我怕我会……控制不住我自己,对你做出不合礼制的事情欺负你……所以我们去外面吹吹风吧!”说完拉着猞芝就走。



猞芝一脸生无可恋的被润玉拉到天河吹冷风。数不清的星光流转,满目华丽璀璨,如墨如缎又如烟的深蓝底色层层渲染,透着恻恻幽情,默默爱意,静静恋心。那边厢此番心意的对象,却是个一声霹雳滚雷落雨的耿直爽朗小妖娘。



“这里不美吗?”润玉见猞芝身处美景毫无反应,甚是奇怪。



“美啊!好美!”猞芝笑嘻嘻的说,“若是能支张床,铺上被褥,让我在一片星海中好好睡上一觉,那就更美了!”



润玉轻拂衣袖,真的变出来一个物件,不过不是床褥,而是桌椅与美酒。



“啊?还喝?”猞芝把酒壶一拦,“陛下,你已经醉了,再喝伤身啊!”



润玉斟上一杯酒,递到猞芝面前,“我敬你的酒,你可愿意喝么?”



猞芝把酒杯轻轻接过来,放在桌上,小心翼翼的说,“陛下,猞芝并非不敬君主不通世故,只是在下是刺客出身,行规就是不能饮酒作乐的,因为酒会误事啊!在下行刺暗杀,出生入死,不能有分毫失误,因此,是断断不能饮酒的。就好比……就好比陛下不能吃香菜一样!”



润玉心里一乐,笑了出来,以手支头,醉意在眼波流转,“好吧,放过你了。”



看着猞芝展露笑靥,俏皮甜美,润玉渐渐凝住笑意,轻声道,“我脾气不好,架子又大,还常常指派你诸多麻烦事,你忍我很辛苦吧。”



“不辛苦不辛苦!”猞芝连忙摇头摆手,“能跟着天帝陛下,是在下三生有幸,福祉无边啊!”心里默默念道,“你灵力高强武力第一,还要一统六界四海,就连七邺也比不上你一个指头,想当第一杀手,自然是跟着你混啦!”



“不过我这样的脾气,你能忍我到现在,可见是真心喜欢我了。”润玉又自顾自的说道。



猞芝顿时无语,满脑子“嗯?嗯?嗯?”的疑问声。



“我自小被母亲拔鳞削角,痛苦几百年,怨恨她几百年,自责自卑几百年,等来到天界,意识到这不是我的问题,她亦是受害者,又同情她几千年,忍受至亲离别之苦几千年,直到她仙逝,也不曾有一天真正母子共享天伦的快乐。先天帝的严苛教诲,废天后的恶毒相待,兄弟阋墙,故人憎恨于我,彼时整个天界的敬而远之……我一步步走到今天,虽然已经过去了很多年,不过这清寒寡淡的孤寂性子,怕是改不了了。”润玉回头看向猞芝,“从今往后,只好请你多多担待。”



“你不是清寒,也不是寡淡。”猞芝伸出右手食指朝润玉一点,“你是真的惨!”



“……”这次轮到润玉无语了,“所以你不来慰藉我心灵的创伤吗?”



“啊!当然!”猞芝赶快走过来往润玉座下一跪,“在下定会守护陛下左右!”



润玉凝视着她双目,郑重问道,“你会一直喜欢我吗?百年,千年,万年,心里只有我?”说完马上又自己补充道,“当然,我会一直勤修苦练,明政强权,做这天下唯一的主。”



猞芝闻言连连点头,又拍着胸脯承诺,“那当然了!我会陪着你勤修苦练,做这六界四海第一的杀手。我要在你无边无际漫漫仙途上,做一个闪闪发光的神经病!”



润玉又笑的露出门齿旁边两只尖尖的龙牙,用自己右手小拇指把猞芝小拇指勾起,“拉钩,发誓,你承诺已许,绝对不可背弃。”



“好,我会对你负责的!”猞芝依言拉钩许诺。



“我亦会对你很好很好的。”润玉心满意足,将猞芝的手紧紧握在手心。



虽然猞芝大多数时间都泡在省经阁闭门苦读,可偶尔出来各宫殿间行走,还是觉出来诸位神仙对她的不屑。明曦在天界勤力敬业几千年,又有诸多关系甚好的仙娥,因此众多神仙都偏向明曦一边,对来历不明的猞芝冷眼相待。



“她还真以为她独得圣宠?”一小仙娥指着猞芝说。



“不,她只是不要脸。”另一小仙斩钉截铁的回答。



猞芝帮若秋给她在天界种植的花草施甘霖,被仙童故意指错路,兜兜转转一整天找不到回宫的方向,只好饿肚子。



猞芝去净膳司领用璇玑宫份例的茶酒点心,净膳司的小仙一看是她,关了门说来迟了,让她吃个闭门羹。



“猞芝,听说你独有所长,天帝陛下每每招你私下相谈,你也给我们展示一下你的技艺呗?”一群仙娥围住她道。



“琴棋书画,你所长的是哪一门?”一仙娥问。



“这些我一点都不会。”猞芝道。



“诗酒花茶,想必你有精通?”另一仙娥挑衅。



“我不喝酒,也不饮茶,那些花都是帮若秋打理的。”猞芝老老实实说。



“那舞蹈,经书,法理,礼制,你必然熟悉一样咯?”又一仙娥堵住她问道。



“我不会跳舞,道德经只看过一遍,佛经太深奥,一句也看不懂。”猞芝回答。



“如此粗鄙,怎么能进璇玑宫?”众仙娥哄笑着扔下猞芝散去了,“这也不通那也不通,连乡野村妇都不如!天帝陛下看她这张脸新鲜,捡来玩玩而已吧!”



偌大个九重天,能好好讲话的不超过两人,猞芝心里憋屈,夜里回到璇玑宫,拉着若秋吐苦水,“你说,先挑事的明明是明曦,被陷害的明明是我,我每天辛辛苦苦做事,也没吃闲饭啊,怎么就人神共愤,千夫所指了呢?”



“不一定是明曦的问题啊!”若秋一边酿着花蜜一边道,“可能是天帝陛下太清风朗月光耀乾坤,而你又太猥琐疯癫低微粗鄙了吧!”



“去你的!”猞芝跳上屋顶蹲在琉璃瓦上,“你也这么说我,再不帮你照料花草了!整个天界到处都是你那些破草木,每次施个甘霖跑死我了!”



“猞芝,天帝陛下和你,到底是真的,还是绯闻而已啊?”若秋蹙眉认真问道。



“我不知道能不能说……”猞芝口风颇紧,即便是她很信任喜欢的若秋,也不敢过多提及润玉。



“那就是真的咯!”若秋冰雪聪明,马上悟过来,“陛下有没有和你说过,往后要如何安排你?他若有意要收你为妃,总不能让你一直待在璇玑宫吧?应该有个正经出身,才好给名份啊!”



“这些我都没问,你想的可真多,不过我都不关心这些。”猞芝望天道。



“你不关心这些,就不怕陛下有朝一日另得新欢,正宫桃花归位,把你遗弃了吗?”若秋调侃道。



“不怕。我不怕他变心,不娶我,不怕自己绝姻缘,无子嗣,孤独终老,不怕六界追杀,四海逃亡,万人唾骂,这些我都不怕。我只怕灵力不够强,武力不够高,打架杀人不够猛。”猞芝掏心掏肺的叹了一口气。





评论(8)
热度(14)

2018-10-29

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