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后皇嘉树 —

天帝陛下请小心 15 等闲识得东风面

猞芝与若秋正推心置腹,忽然庭中走进一个仙袂飘飘的影子,顿时暗夜流彩,周围一圈亭台楼榭熠熠生辉,原来是天帝陛下夜深回宫了。润玉立在庭中,双手背在身后,怒斥道:“给我下来!你一个仙娥,蹲在屋顶上成何体统?真是三天不打,上房揭瓦!”


若秋笼袖掩嘴一笑,默默退下了。猞芝抓抓后脑勺,嗖的一声从屋顶蹿到润玉面前扑通一跪,“陛下万安!”


“每天都在和你生气,安什么安。”润玉径自朝后殿走去了。


猞芝本想回房睡觉,转念一想记起来约法三章第一则,惊觉润玉生气了,这还了得,必须马上去哄。于是连忙跟着他进了寝宫。


润玉心里琢磨着今日朝政万条思绪,一直没注意猞芝跟进了寝宫,直到除尽衣衫浸在汤池热水中沐浴,才在氤氲升腾的水汽中看见猞芝站在对面,吓得龙尾巴“啪唧”一拍甩出了池外。


猞芝笑嘻嘻的拎起龙尾,顺着鳞片抚摸几下,讨好的帮润玉把它放入池中。


“谁让你进来的?”润玉手指撩起热水溅了猞芝一脸,“男女有别,你知不知羞啊?”


“是你和我约法三章啊,你说你生气了,必须第一时间来哄。”猞芝万分委屈,“我若是不来,耽搁了时间,还不知你怎么罚我呢!”


“第三次了。”润玉咬牙切齿地说。


“啊?什么第三次?”猞芝摸不着头脑。


“我几千年来没让人看过两次真身,和你认识不到两个月,就被你吓出三次现原型。”已是秋后,润玉开始算账,“我看你根本不是喜欢我,你和我在一起,只是为了撸我的龙尾巴。”


“不是两次吗?”猞芝帮着润玉算账,“在凡间把你扑进水里一次,方才是第二次。”


润玉想起东海之底那一次是自己变相吻了猞芝所以心虚,自己吓自己现出的龙尾巴,猞芝彼时还没醒过来并不知情,尴尬的把眼神瞥向一边,厉声道,“你记性倒好!我教你的调息功夫呢?快去练一遍!”


猞芝走出屏风隔挡到外间调息。这功法说来简单,却是一门只要温故便能知新,越坚持越高深的扎实功夫,是润玉独有的修灵力秘术。修的功法若是复杂,太投机取巧,灵力大多虚高浮燥,反而简单的死工夫,大巧不工,重复修炼几万几十万遍,基础牢固,灵力醇厚,可以达到更高的层次。


润玉沐浴完,换上常服,走出来看见猞芝正练到第二层,气脉冲少商,至鱼际,再到太渊,到了经渠却郁结不行,怎么也动不了。于是点拨到,“转至太冲。”


猞芝依言转气脉到太冲,起初微微发热,好似对了经脉,不出一刻忽然控制不住的气脉逆行,经络抽搐欲断,浑身疼痛到宛如要炸裂一般,忍不住叫了出来。


润玉连忙点了她的太冲穴,逼停气脉,道:“改到尺泽。”


猞芝又运气尺泽,果然气脉通畅无阻,经络舒展爽朗,疼痛渐渐远去,身体和精神都轻松下来。一层练完,后劲回上头来,方才错乱间伤及的淤血涌上喉间,她咳嗽起来,“明明是尺泽,你说是太冲,你,是不是整我啊!”


“说错就说错了,有什么大不了。我不是改过来了吗?”润玉眼睛一瞪,单手抚上猞芝后背运送灵力替她疗伤。


“你是故意的!”猞芝小声嘟囔道,“我都快疼哭了。”


“就算是故意的,又怎么样?”润玉抬起下颌看着猞芝。


猞芝顿时觉得自己生不如死。造孽啊!


这天猞芝从省经阁回宫,看见一个黑发及腰,身长玉立,着水绿色长裙的仙娥背影,道是若秋在庭中等她,兴高采烈的一拍她右肩,仙娥回过头来,却是一副陌生的美丽面孔。


“抱歉,在下认错了,我还以为是若秋。”猞芝吐了吐舌头,不好意思的笑问,“请问你是哪里来的仙娥?怎么这么晚了,还在璇玑宫?”


“我乃司历仙官,上元仙子。”邝露略带傲意,淡淡说道,“自蓬莱仙岛而来,奉命在此恭候天帝召见。”


猞芝听闻她仙品比众小仙要高出很多,又得御诏夜会,必定是极为重要的仙官,需要拍拍马屁好好恭维一番,于是说道,“久闻上元仙子仙号,今日有幸得见,果然清丽端方,名不虚传!仙子稍等片刻,在下去给仙子沏杯上好的春茶!”


邝露冷眼看着猞芝跑进跑出,端来茶水点心,又擦拭白玉桌椅请自己坐下,脸上不带一丝表情。她心里道,“璇玑宫内我没见过的陌生仙娥,又这般市井江湖做派,定然是明曦口中窥视上仙觊觎天帝的猞芝了。”随即又暗忖,“她衣着朴素,发髻简单,倒更衬托出一张脸蛋艳光照人。想当年锦觅初上天庭,也是如此绿茶般的风格。”


邝露轻轻转动猞芝敬给她的水纹杯,碧绿的茶色映着幽幽蓝丝纹路,甚是好看。她不禁轻轻一笑,心想,“大约这世上男子,喜欢的都是固定的一个套路。而天帝陛下独独钟情的这一种,必定表面要简单朴素,姿色要华美无双,性子要活泼话多,内涵要白纸一张,最好不懂琴棋书画礼乐诗,且绝对不能遵守天规伦理条条框框。”


“请问仙子如何称呼?”邝露缓缓问道,神态语气颇有贵气,亦颇有仙品。


“不敢,在下不是仙子,只是个暂时在璇玑宫帮工的差役,在下名叫猞芝。”


“怎么叫暂时呢?”邝露又问,“我看你手脚麻利,落落大方,天帝陛下差遣起来,必定是极为称心如意的。就长期留在璇玑宫,岂不甚好?”


“我只是在等天帝陛下帮我锻造刀具的,眼看七七四十九天已近,待我取了刀具,是要走的。”猞芝连忙摆手。


“什么刀?”邝露觉得奇怪。


猞芝暗叫不好,差点露馅,六界都收到天帝御诏,寝宫行刺杀害破军的刺客,使的凶器是承影双刀,她若是照直说,岂不当场就会被这个上元仙子一掌击毙就地正法?于是改口道,“天帝陛下说,要送我一对匕首。”


“这么多年了,天帝陛下还是喜欢送心仪的仙子礼物啊……真是一点都没变。”邝露微笑着摇摇头,“他还喜欢带自己心仪的仙子微服私访人间,还喜欢一起去天河看星星。”邝露仔细看猞芝脸上并无半点难堪,继续说道,“你和他之前送礼物,带去人间游玩,去天河赏星的那位仙子,长得还真有点相似呢!”


不等猞芝反应过来,一个身影从三十三天飞落直下,落地之处流风回雪,不胜光华。


“小丫头,看这是什么!”润玉手持龙牙匕,在猞芝面前一晃。


只见一对白色匕首,犹如龙牙般锋利尖锐,似珍珠彩,附美玉光,由里往外隐隐透着橙红色烛火般的暗光,真是既凶险,又美丽。


“龙牙匕!”猞芝高兴的原地翻了个跟头,伸手要接,润玉把匕首往身后一藏,调笑道,“你要怎么谢我?”


“怎样都可以啊!”猞芝目不转睛的盯着龙牙匕,此刻就算让她听润玉吐槽一通宵的苦水不准睡觉,她也心甘情愿。


“走,我们试刀去!”润玉拉着猞芝便跑。


“陛下!”邝露连忙呼唤道,“陛下!微臣有重要的事情禀告啊!”


“这么晚了,你先回太巳仙人府上休息,明日再说吧!”说完润玉和猞芝早已不见踪影。


赴任司历仙官之后,邝露还是头一次回天庭奏报被晾在旁边。等了几个时辰,却换来天帝一句明日再说,心中自是郁结不已。


润玉拉着猞芝直奔凡间江南。


“为你用着趁手,我特意请太上老君给这龙牙匕加了五行附伤。你使心法运用真气攻击之时,这对匕首不仅带着你的法术威力,每刺伤一下,还额外附有风系,水系,火系,根本元灵系伤害,再加上龙牙本身之毒性附伤,便是五毒俱全了。”润玉手指点上猞芝的鼻尖,笑道,“就和你一般五毒俱全。”


猞芝一嘟嘴,把匕首接过来舞了一圈,轻重大小比承影还要合用,心道,“果然专属定制,就是非同一般呀!”


“找什么试试看呢?”猞芝抬头问。


润玉指向东海之滨,“你看远处海上空中凝结的灰白色云雾,那是巡海夜叉纠集的旋风,眼看要从海上刮来这里,到时候房屋摧毁洪水滔天,可怕的很。你可敢去阻止它么?”


“这有何难?”猞芝把加速强力攻击的心法施了个遍,隐身腾空而去。


这夜叉生的膀圆腰魁,法力高强,自号混世飓魔,作恶多端,从未遇见对手。此番携旋风浩浩荡荡而来,气焰嚣张。


猞芝绕其背后立定,看准他颈后要害之处,使出绝杀,一刀从左风池穴插入右风池穴穿出,一刀深深插入大椎穴。


夜叉痛的仰天长啸落入海中,溅起万丈惊涛。猞芝潜入海中,绕着夜叉出刀,刀刀插入死穴。夜叉只看到黑色影子围着自己攻击,拼了命的出拳反击,却招招落空,一腔蛮力无处使唤。出手越急,惊惧越大,气血运行越快,不出一刻,五行附伤尤其毒伤便已运及全身经脉,筋裂骨碎,无力回天。那夜叉其实并未死透,只是残魂被巨大的躯体带着沉入海底,做了深海死囚,慢慢消散着神识。


海水从中分向两边,浪花闪闪,猞芝从分开的海道中跑出来,跳到润玉面前,洋洋得意地说,“如何?”


“还行吧。”润玉背手抬颌,“这神兵,本座就勉为其难的赐给你了。”


猞芝欣喜之余,想起邝露的一番说话,心有忐忑,背过身去,眼波一扫,问道,“天帝陛下可还曾赠予他人这么贵重的东西吗?”


“很多年前,我曾送给一位故人一片龙之逆鳞。”润玉望着远处海面,坦然相告,“不过,我送你的可是一对龙牙。鳞片可以再长,龙牙只这一对。小丫头,你手里的,是本座最宝贵的东西了。”


猞芝闻言,粲然一笑,转过身来望着润玉,见润玉望着她笑容清浅舒展,好似杨柳烟,春风拂面。


评论(9)
热度(10)

2018-11-04

10